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首用「瑞德西韋」治新冠肺炎 病人情況穩定

2020-03-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首次採用新藥「瑞德西韋」(remdesivir)治療新冠肺炎,首位用藥的病人,肺片右邊下葉有肺炎,活動時氧氣跌至93%,目前在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暫時情況穩定。

瑪嘉烈醫院首次採用「瑞德西韋」治新冠肺炎,效果仍在觀察中。(大公報資料圖片)

瑪嘉烈醫院首次採用「瑞德西韋」治新冠肺炎,效果仍在觀察中。(大公報資料圖片)

「瑞德西韋」原是用來抗伊波拉病毒,意外治愈美國的新冠肺炎重症病人而爆紅。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昨日透露,本港公立醫院也在上星期六,首次使用瑞德西韋,病人入院時,出現有呼吸道徵狀,並確診了肺片右邊下葉有肺炎,病人用藥過後暫時情況穩定,由於不可能單憑兩、三日,便決定治療效果,仍需時觀察。

醫管局現時主要用干擾素、蛋白酶及利巴韋林三種抗病毒藥物治療新冠肺炎患者,視乎情況,最多同時使用三種藥。

醫管局早前表示,已批准在公立醫院進行新藥瑞德西韋的臨床測試,瑪嘉烈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及瑪麗醫院稍後會陸續揀選合適病人,展開有關臨床測試。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