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宇人:飲食界願配合「禁酒令」 冀港府提供資助

2020-03-25
餐飲業憂慮「禁酒令」會令業界無能力繼續經營下去。

餐飲業憂慮「禁酒令」會令業界無能力繼續經營下去。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近日港府擬制訂法例,暫時禁止領有酒牌的食肆、酒吧和會社出售或供應酒類飲品,以進一步推動減少社交接觸。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今日(25日)與業界會開後表示,業界會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 但擔心政府提出禁酒令, 會令業界無能力繼續經營下去, 要求政府要向業界代繳租金及人工開支, 亦要豁免差餉費用。

張宇人表示,業界對「禁酒令」感到突然,認為飲酒不會令疫情散播,希望政府不要實施有關措施,或實施任何暫停或禁止商戶營運的政策。他又指業界有共識,不會招待戴有家居檢疫手帶的人,並會舉報,又會全面要求所有食客戴口罩,否則不會招待。

飲食及娛樂聯盟召集人陳民表示,政府必須從源頭解決問題, 並要考慮基層的就業情況, 如政府要實行「禁酒令」 應有時間限制, 政府亦要提供合理賠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