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奧延期 學者料損失逾千億

2020-03-25
東京奧運將延期至明年舉行(美聯社資料圖片)

東京奧運將延期至明年舉行(美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擴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24日)不得不宣佈,已提議將東京奧運延至2021年夏天前舉行。香港浸會大學體育學系副教授雷雄德今日(25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因應奧運會延期,料東京損失過千億港元收益。

雷雄德形容這是迫不得已的決定,「延期是唯一出路」,但坦言對運動員影響很大,「奧運係運動員最高峰的時候」。他又指,奧運延期對田徑、單車等項目影響較大,運動員年紀亦是一大問題,「年紀大一年又差咗一年」。他相信不少運動員需重新部署,惟受疫情影響,全球不少訓練中心停開,「停訓、心理恢復點處理都成問題」。

針對延期所帶來的經濟損失,他預料東京損失過千億收益,但在現時全球齊心抗疫的情況,應正向面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