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銀香港去年溢利逾340億元 不裁員不凍薪助抗疫

2020-03-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銀香港今日(27日)公佈2019年業績。2019年中銀香港實現年度溢利340.74億元(港幣,下同),按年增長4.3%。平均股東權益回報率為11.51%,總資本比率為22.89%,繼續保持良好水平。董事會建議派發2019年末期股息每股0.992元,連同中期股息,全年每股股息合計為1.537元,按年增加4.7%。

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高迎欣承諾,在香港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下不裁員及不凍薪。資料圖

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高迎欣承諾,在香港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下不裁員及不凍薪。資料圖

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高迎欣承諾,在香港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下不裁員及不凍薪。而每年的加薪幅度都是根據市場和業績,今年這個政策沒有變化。他表示,集團去年雖然成本收入比率略高過前年,但相關比率仍相對其他銀行低,認為仍有空間及能力為未來投資,包括投資於人力資源及科技。

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戰,中銀香港率先推出多項抗疫防疫金融服務支持措施,並將繼續研究謀劃其他有效舉措,幫助本港工商企業和市民應對經濟下行帶來的困難。

中銀香港由去年開始還制訂了「中銀香港數字化轉型」藍圖。通過加強金融科技運用,引入區塊鏈技術優化物業估價流程,目前已覆蓋該行約85%的物業估價交易,累計處理逾7萬宗,並成為香港首間透過應用程式介面(API)接入香港金管局牽頭推出的「貿易聯動」區塊鏈貿易融資平台的銀行。

中銀香港以移動支付為切入點,致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跨境金融創新與互聯互通,率先試點推出香港居民見證開立內地個人銀行賬戶服務「開戶易」,方便客戶綁定中國內地手機應用程式進行電子支付,截至2019年底,總申請人數超過9萬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