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子超:14日後若仍現源頭不明個案 應加強管控

2020-03-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27日)公佈多項減少社交接觸新措施,包括禁止4人以上公共場所聚集、餐廳食肆每檯要保持至少1.5米距離、關閉6類公共及娛樂場所等。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表示,新措施生效14日後,如果本地個案上升趨勢漸見平穩,可以延長同類措施多14日,但如果屆時仍出現源頭不明的群組個案,就要考慮進一步加強管控。

政府今日(27日)公佈多項減少社交接觸措施(資料圖片)

政府今日(27日)公佈多項減少社交接觸措施(資料圖片)

梁子超認為,各項新措施屬於中度增加社交距離,但未達「社交戒嚴」程度,雖然辦公室等處所的人群聚集可獲豁免,但他希望市民仍自覺在這些地方戴口罩。

梁子超指,《公共衞生條例》有規定,傳染病患者如蓄意使人感染,屬於違法,希望當局對這些不負責任的患者,採取嚴厲執法行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