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掃墓不可超4人 卡拉OK有例規管

2020-03-28
陳肇始表示,掃墓不屬群組聚集獲豁免類別(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德輝攝)

陳肇始表示,掃墓不屬群組聚集獲豁免類別(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德輝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28日)就昨日公佈的《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及《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舉行簡報會。陳肇始表示,群組聚集有12類豁免類別,但掃墓不屬於豁免類別。

陳肇始表示,12類豁免類別包括「喪禮」或「尚未入土或火化的先人的場合」的群組聚集,但不包括掃墓或拜祭先人。市民在掃墓時,須遵守不多於 4 人群組聚集的規定,但若屬共住同一居所可獲豁免。

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劉利群表示,儘管部分場所今日下午6時須關閉的指示不適用於卡拉OK,但卡拉OK提供飲食,規管飲食業界的措施適用於卡拉OK,包括座位數目,枱與枱的距離,量體溫及提供酒精搓手液等。她強調,這些措施是為了公共衞生,舒緩疫情,避免疫情惡化或擴散,呼籲業界合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