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確診破60萬宗 美國佔六分一

2020-03-28
美國超過10萬人感染新冠病毒,紐約時代廣場行人寥寥(新華社圖片)

美國超過10萬人感染新冠病毒,紐約時代廣場行人寥寥(新華社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本港時間今日(28日)16時26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60萬宗。美國超過10萬人感染,是全球最多,超過1700人死亡。

美國眾多州中,紐約州新增約7400宗確診病例,新增134人死亡,累積逾4.4萬人染病,合共519人死亡。州長科莫預期,醫院床位需求未來3周會達高峰。他正計劃興建8間臨時醫院,另會尋求白宮撥出額外資源,期望病床數量由目前的5.3萬張,增至14萬張。至於紐約市新增確診病例亦超過4000宗,累計逾2.5萬人染病。

面對國內疫情轉趨嚴峻,美國總統特朗普根據「國防生產法」,下令通用汽車(GM)生產呼吸機。通用汽車其後宣布,會在印第安納州廠房生產呼吸機。紐約市曼哈頓區有以會展中心改建的臨時醫院完工,州長科莫預料疫情在3星期後見頂。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