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航運魯工作組攜17.5噸物資赴倫敦支援抗疫

2020-03-28

【文匯網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中國國航28日發佈消息稱,當日上午11時26分,國航CA085航班搭載山東省赴英國聯合工作組15名成員從濟南遙牆機場起飛,直飛倫敦希斯羅機場,航班計劃於當日北京時間22:37抵達,同機運達的還有17.5噸的防疫物資。

根據安排,山東省赴英國聯合工作組一行15人搭乘國航包機飛赴倫敦,協助做好當地同胞的防疫保護工作,支援當地抗擊疫情。工作組包括6名專家,攜帶了中醫藥、防疫知識宣教品、防護用品等防疫物資。

國航介紹,為完成好此次包機任務,國航進行了嚴密組織,精心安排。選派了政治素質過硬,業務能力突出的飛行、客艙骨幹組成機組承擔保障任務,並積極調配運力,抽調A330-200客機執飛,充分利用腹艙裝載能力以及客艙空間資源,滿足醫療物資運輸需求。同時,航班加強機上清潔消毒和機組人員個人防護,嚴格落實防疫工作要求。

已公開信息顯示,當前全球疫情形勢日益嚴峻,其中以歐洲和北美國家最為嚴重。截至北京時間3月28日8時,英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人數為14,579,死亡人數759人,英國首相鮑里斯和衞生部長漢考克先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面對境外日益嚴峻的疫情發展態勢,祖國日夜牽掛着海外華人華僑和留學生等同胞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關鍵時刻,國航再次奔赴疫情前線,為海外同胞帶去了來自大洋彼岸祖國和家鄉人民濃濃的愛與關懷。」國航方面表示。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