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奧延至明年7月23日揭幕

2020-03-3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際奧委會、東京奧組委及日本政府在今日(30日)傍晚舉行電話會議,討論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新的舉辦日期。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今晚宣佈,東京奧運延至明年7月23日揭幕,8月8日閉幕,殘奧會8月24日揭幕。

受疫情影響,東奧延至明年7月23日揭幕(資料圖片)

受疫情影響,東奧延至明年7月23日揭幕(資料圖片)

森喜朗在記者會上表示,已經售出的奧運門票可以在延期後繼續使用,如果由於時間變更無法繼續使用門票的觀眾可以辦理退票。奧運聖火將保存在日本,但是目前奧運聖火傳遞活動隨著奧運會日程更改而延期。延期後的東京奧運會,仍然沿用「東京2020(TOKYO2020)」的名稱。

鑒於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國際奧委會與東京奧組委上周二(24日)發表聯合聲明,宣佈東京奧運會將延期一年,但不遲於2021年夏天的日期舉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