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為辦奧運瞞疫情?中駐日大使回應

2020-04-01

【文匯網訊】東京奧運會日前決定延期舉行。有聲音質疑「日本為了辦奧運會,發佈的疫情數字不實」,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對此作出回應

在3月31日晚央視《新聞1+1》節目中,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回應稱,日本的疫情防控目前還沒有做到「應檢盡檢」,對於輕症狀的患者的底數不清,這是一個比較大的隱患,對此日本國內確實有一些不同的聲音。

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新華社資料圖)

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新華社資料圖)

但是大家關注的焦點,不是是否故意隱瞞疫情,更多還是在政府出台的有關政策措施是否得當。日本的專家和主流媒體基本上認同現在的防控思路,評估報告也顯示前一段的防控措施總體有效。

孔鉉佑介紹,疫情暴發以來,日本政府一直致力於降低疫情擴散速度,壓低峰值,降低死亡率,實施分級診療,把有限的醫療資源用於危重症患者救治。日本民眾也非常配合,國民的日常衛生習慣、防護意識都非常好。 這些是好的方面。

截至當地時間31日17時30分,日本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2124例,增幅相對比較平緩。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