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相信醫管局物資足及政府正搶購 袁國勇冀醫護軍心勿亂

2020-04-05
袁國勇(資料圖片)

袁國勇(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日(5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重申,醫管局現時物資充足,N95口罩存量達1至2個月,政府已盡力搶購,市民與醫護要有耐性。

袁國勇說,在2003年沙士爆發初期,醫院N95口罩量不足,離開病房時要用酒精消毒N95口罩表面,然後重用。他說,醫療物資短缺是普遍現象,不要因為有關不足而「怨天怨地」,同時亦不用太早「亂軍心」。

袁國勇又說,一名曾兩次入住博愛醫院的93歲新冠確診患者,最大機會是在院內受感染,若果屬實,將會是香港首宗醫院感染個案,認為這是一個反映疫情升級的警號,不可輕視。至於早前指有官員輕視疫情是「唔見棺材唔流淚」,他在節目上道歉,指自己用詞可能太激烈,強調自己因為對疫情不樂觀,太緊張才會這樣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