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洋公園大熊貓盈盈與樂樂首次成功自然交配

2020-04-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海洋公園今日(6日)宣佈,園內同為14歲的雌性大熊貓盈盈及雄性大熊貓樂樂在3月尾開始出現發情徵狀,並於今日成功自然交配。盈盈及樂樂於2007年來港,後於2011年開始嘗試自然交配,此次是9年來首次成功,今年或能為港人帶來「添丁」好消息,並為保育大熊貓此易危物種作出貢獻。

海洋公園大熊貓盈盈與樂樂首次成功自然交配(海洋公園提供)

海洋公園大熊貓盈盈與樂樂首次成功自然交配(海洋公園提供)

海洋公園指,自3月下旬起,盈盈開始花更多時間嬉水,而樂樂則在牠的棲息環境留下氣味標記及嗅探盈盈的氣味,行為跟大熊貓發情期吻合,加上盈盈荷爾蒙水平有所變化,因此,公園的獸醫及護理團隊確認兩隻大熊貓已進入今年的繁殖期,密切觀察兩隻大熊貓的身體及行為變化情況,並在今早發情高峰期給予牠們自然交配機會。

海洋公園動物及保育執行總監Michael Boos表示,自然交配的受孕機會較人工授孕為高,期盼今年能為港人帶來大熊貓「添丁」好消息。公園會密切觀察盈盈的荷爾蒙水平及行為變化,適時向公眾提供最新消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