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西蘭衛生部長違「封城」禁令被降職

2020-04-07

【文匯網訊】新西蘭總理阿德恩7日發表聲明說,新西蘭衛生部長克拉克因違反「封城」禁令被降職處理,其在政府內閣的排名降至最後一名,兼任的財政部副部長職務被免去。

視頻來源:新京報我們視頻

據新華網報道,新西蘭3月26日起進入「封城」模式,所有人被要求居家隔離,如無購買生活必需品等必要理由,不可駕車外出。但克拉克不顧規定,駕車到其住宅附近的山上騎山地車鍛煉身體,結果被網民拍攝上網,輿論嘩然。克拉克4月6日主動承認,自己在「封城」第一周,還駕車20公里帶家人去海灘散步。

克拉克7日發表聲明說,自己駕車去海灘顯然違規。他還透露自己有其他違規行為,「我還駕車帶我的家人去一個徒步步道,地點距離我家2公里」。

「作為衛生部長,我的責任不僅要遵守規定,還要樹立榜樣。但當我們要求新西蘭人做出歷史性犧牲時,我卻讓我的團隊失望了。我的行為很愚蠢,我也理解為什麼大家對我很生氣。」克拉克說,他已向總理致歉並提交辭呈。

阿德恩在聲明中說,正常情況下她會接受辭呈,但疫情當前,為避免造成人事動盪,她選擇保留克拉克的衛生部長職位,先對其降職處理並免去其兼任的財政部副部長職務。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