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深圳北站迎「武漢解封」後首批旅客

2020-04-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時隔76天,武漢正式「解封」,離漢通道紛紛開啟。4月8日13點02分,由武漢始發的G1005次列車正點抵達深圳北站,288名來自武漢的旅客抵達深圳,這是1月23日暫時關閉離漢通道以來,由武漢始發終到深圳北站的首趟列車。從深圳往武漢,遊子難掩歸家的興奮,為了能早日回家,喻太太還未做完月子就已經踏上歸途。

由於年前「封城」,喻太太一家人無奈滯留武漢,原本預產期是在4月底,最後孩子3月中就早產了,在武漢生下寶寶後一直在家裡做月子。「因為太想家了,知道封城的消息後,就就迫不及待坐了首班返深高鐵回來。」喻太太說。

「防護服太熱了,我現在就想脫了它。」在深圳做服裝設計的武漢人由小姐,和家人全副武裝的從高鐵上下了車,「這是自我隔離兩個月後第一次出這麼遠的門,很激動。」由小姐是在1月23日,武漢封城的當天回去的,抵達後才知道武漢封了。一開始在家隔離心情很焦慮也很緊張,後來在政府的幫助下開始逐漸平復,「這是個漫長且痛苦的過程。」

由小姐說,自己在武漢已經做了核酸檢測,回來深圳7天後還要再做一次。目前單位還沒通知上班,等檢測完再看看。

記者了解到,4月8日,從武漢乘坐始發終到列車前往深圳的旅客約有2800餘人,從深圳北站出發前往武漢的旅客有270餘人。

據深圳北站客運車間值班站長張露丹介紹,武漢通車首日,共有4趟由武漢站始發、11趟途徑武漢站的列車抵達深圳北站。為做好旅客到達服務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深圳北站在各進出站口、換乘中轉站配備紅外測溫儀,對每一名出站旅客進行測溫,體溫不超過37.3度的旅客方可正常出站。

同時,加強對站場各區域的全面消毒,抵深列車乘客疏散完畢後立即對站台進行噴灑消殺,並加大對電梯、廁所以及客服設備設施的消毒頻次,暢通出站通道,加強宣傳引導,組織旅客進出站時保持一定距離,避免人群聚集。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