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首趟航班58名武漢旅客抵深

2020-04-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4月8日零時,武漢「解封」,離漢通道紛紛開啟。早上9點36分,搭載著58名乘客的東航MU2477次航班在深圳寶安機場降落,這是武漢「解封」後,第一班落地深圳的航班。深圳機場地面服務公司舉行接機儀式,為每一位旅客送上鮮花、口罩、消毒液等物品。

離深整整76天的謝女士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在武漢一解封,就立馬定了第一班飛機,迫不及待的想要回深圳,回來後最希望能好好工作,好好生活,也會更加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得知武漢8日凌晨「解封」的消息後,孟女士也是馬上訂了票,第一時間返回深圳。

孟女士表示,他們一家三口年前回武漢過春節,原計劃2月2日帶小孩前往日本旅行,受疫情影響,孟女士一家取消了去日本的行程,打算1月23日下午返回深圳,但23日上午,武漢宣佈封城,孟女士和家人只能留在武漢。如今,好不容易回家了,她說,自己所在的小區在她回來前,就已經跟她溝通過回來的相關事宜,很貼心。

航班抵達時,此次航班的機長、來自東航武漢公司飛行三分部的艾佳,向航站樓揮手,並豎起了大拇指。他說,作為一名武漢人,在76天後再次衝向藍天,內心很激動!很感謝全國人民,沒有大家的努力,武漢也不會這麼快「解封」。

深圳機場地服公司國內服務部經理李錕表示,自己作為武漢人,還有很多親戚朋友在武漢,很掛念他們。雖然不能在武漢第一線,但是作為一個民航工作者,值好每一班崗,給國家防控疫情作出貢獻,為湖北加油。

武漢列車與航班有序恢復運營

自今日零時起,武漢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武漢天河機場國內客運航班將有序恢復,武漢鐵路部門同日也將恢復辦理武漢市17個鐵路客站的出發業務,始發終到或經停武漢的旅客列車將於今日起陸續恢復開行。

記者從12306網站了解到,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近兩天已陸續發佈旅客列車恢復開行的公告,此次恢復開行的包括武漢開往溫州、寧波、上海、杭州、深圳、重慶、福州、南寧、西安、昆明等方向的車次,還包括湖北省內的漢宜,及武鹹、武岡城際的部分車次。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