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太平洋艦隊4艘航母全部「中招」

2020-04-08

【文匯網訊】綜合消息,美國海軍的「尼米茲」號航母據報有水手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使其成為第4艘出現疫情的美國海軍航母。至此,美國太平洋艦隊的4艘航母全部「中招」。

美國政壇網(Politico)今日(8日)引述3名國防官員消息稱,基地位於佈雷默頓港的「尼米茲」號核動力航空母艦,在將執行海外佈署任務前傳出艦上1名水手於上周確診新冠病毒。該艦員先是被隔離,隨後被帶下了航母。美國國防部官員稱,正在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指導建議對感染艦員的密切接觸者進行追蹤監控。

「尼米茲」號是第四艘出現新冠肺炎疫情的美國海軍航母,另外還有「里根」號、「羅斯福」號、以及的「卡爾·文森」號航母都已有人感染。這4艘航母都屬於美國太平洋艦隊。其中,「羅斯福」號航母的疫情最為嚴重,該艦目前仍停泊在關島,已有173名船員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包括艦長克羅澤

「羅斯福」號艦長克羅澤此前致信海軍高層,呼籲盡快讓船員下船隔離。這封求助信被美國媒體曝光後引發輿論廣泛關注。但美國海軍高層認為克羅澤應對疫情不專業,有損美國海軍甚至美國政府的形象。隨後,美國海軍代理部長托馬斯·莫德利宣佈解職克羅澤。而在對「羅斯福」號前任艦長克洛澤進行嚴厲的批評後,莫德利亦辭職。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