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委內瑞拉為中國醫療專家組全體成員授勛

2020-04-12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11日下午,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8人圓滿完成援助委內瑞拉抗疫任務啟程回國。為了表彰專家組為委疫情防控所作突出貢獻,委內瑞拉政府當天在機場向專家組全體成員授予「弗朗西斯科·德·米蘭達」二級勳章。

委副總統羅德里格斯、外長阿雷亞薩、經濟和財政部長塞爾帕,衞生部長阿爾瓦拉多,以及中國駐委大使李寶榮出席了在機場舉行的為專家組授勛和歡送儀式。

羅德里格斯感謝專家組辛勤付出,無私分享中國抗疫成功經驗。他說,馬杜羅總統批准授予專家組全體成員勳章,表達了委政府和人民對專家組的深厚情誼。

李寶榮說,當前疫情全球大流行,國際社會需要堅定信心、團結應對。中委人民有着深厚情誼,中方高度評價委政府有力防控舉措,堅定支持委抗疫鬥爭,今後將進一步加強防疫合作,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專家組組長黃茂說,在委期間,專家組與委方圍繞疫情防控措施、隔離人群管理、治療方案優化、重症患者治療及護理等方面進行了深入討論和交流。他認為,委方防控措施有力阻止了疫情擴散,保護了民眾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病毒是人類的共同敵人,希望中委雙方共同努力,共克時艱,早日戰勝疫情。

中國專家組一行8人3月30日抵達委內瑞拉。專家組由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組建,成員來自江蘇省的呼吸與危重症醫學、傳染病控制、實驗室檢測、護理、醫院感染控制、中醫等領域。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