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福田敬二:未來數月多國或現多輪疫情

2020-04-15
福田敬二指,未來幾個月很多國家都仍有機會出現多輪疫情(新華社資料圖片)

福田敬二指,未來幾個月很多國家都仍有機會出現多輪疫情(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爆發,累計確診個案超過200萬宗,美國超過60萬宗確診,超過2.6萬名確診患者死亡,是目前全球確診個案和死亡個案最多的國家。香港特區政府抗疫專家組成員之一、曾任世衞助理總幹事的港大公共衞生學院院長福田敬二今日(15日)表示,現時世界大部分人仍然容易感染新冠病毒,即使部分國家的新增確診數字減少,但相信未來幾個月,很多國家都仍有機會出現多輪疫情。

福田敬二指,實驗室研究顯示,雖然病毒在較高溫度和濕度的環境下,會降低活躍程度,但實驗室環境和現實環境始終不同,澳洲和新加坡等較熱的地方,病毒仍然活躍。福田敬二認為,需要較長時間,才能評估病毒活躍程度會否隨著季節轉換改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