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屆鄭網圓滿謝幕 普利斯科娃橫掃折桂

2020-04-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理)鄭州網球公開賽15日晚在雨夜中圓滿落幕。在女單決賽中,頭號種子、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克服了開局被破發的危機和雨水干擾,最終以6-3/6-2橫掃七號種子、克羅地亞選手馬爾蒂奇,奪得了首屆鄭州網球公開賽的女單冠軍,這也是她的賽季第四冠和職業生涯第15冠。在女雙決賽中,頭號種子梅里查爾/比什克以6-1/7-6(2)完勝維克梅耶爾/齊丹塞克,捧走了女雙冠軍獎盃。

WTA亞太區董事總經理法瑞斯就此發來祝賀:「我們非常欣喜首屆鄭州網球公開賽就能吸引到星光熠熠的參賽陣容,並在如此短的籌備時間之內取得了如此之大的成功。這站全新的WTA P700頂級賽事,不僅將世界頂級網球賽事帶到鄭州人民的面前,也為鄭州和河南搭建了一個長期向世界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的平台。賽期的天氣情況帶來了不小的挑戰,但每一位工作人員都兢兢業業為比賽的推進而努力。很高興能看到有這麼多的球迷無懼風雨來到現場支持球員們。在此,我對所有的合作夥伴、工作人員、官員、球童、志願者、媒體們表達最真摯的感謝,並期待在2020年再次來到鄭州見證賽事的進一步發展。」

經過九天的精彩角逐,首屆鄭州網球公開賽圓滿落幕。在國際網球界工作長達20年的鄭網聯合賽事總監莫根·梅納漢告訴文匯網記者說:「恭喜普利斯科娃和比什克/梅里查爾贏得首屆2019年工銀信用卡鄭州網球公開賽。這是精彩紛呈的一個星期,也可稱之為驚喜連連的『網球周』。我要感謝來到這裏的球員們,感謝她們的精彩表現,希望她們能夠激勵更多的球迷參與到這項體育運動中來。一般來說,開啟一項新的賽事是一件讓人殫精竭慮的事情,但在所有參與人員的大力支持下,儘管天氣條件如此惡劣,鄭網公開賽還是接待了大量熱情的觀眾。我們已經迫不及待地期待2020年的到來。」

作為中國唯一站WTA P700頂級賽,第一屆鄭網也為中國選手提供了空前力度的支持,女單資格賽的6張外卡中4張授予本土選手,海峽兩岸合計9名球員出戰,3人成功晉級正賽。女單正賽3張外卡,除一張授予3屆大滿貫冠軍、前世界第一科貝爾外,其餘則分別歸屬段瑩瑩和楊釗煊,加上依靠排名直接入圍的鄭賽賽,中國選手多達6人,最終鄭賽賽成功打入八強。在雙打賽場,韓馨蘊和阿達姆扎克的組合也成功闖進四強。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