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復工「三步走」:將由各州自定

2020-04-17

【文匯網訊】15日預告「明天是個大日子」後,美國總統特朗普於當地時間16日在白宮發佈會上宣布了一項分三階段進行的經濟重啟計劃。這份長達18頁的「重新開放美國」計劃確定了美國一些地區允許僱員重返工作崗位的必要條件。

特朗普表示是否重啟緊急活動由各州根據情況自行決定。(美聯社)

特朗普表示是否重啟緊急活動由各州根據情況自行決定。(美聯社)

「我們不是一下子開放,而是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特朗普的話說道。當天早些時候,特朗普向各州州長披露了這項計劃。

據環球網援引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消息,這份長達18頁的「重新開放美國」計劃確定了美國一些地區允許僱員重返工作崗位的必要條件。

該計劃的第一階段表示,「所有易受(病毒)攻擊的人」都應該繼續被保護,並鼓勵每個人在公共場合保持不同的社交距離,但也建議僱主在可能的情況下「分階段重返工作崗位」,同時採取一些預防措施,比如關閉公共區域,盡量減少不必要的旅行。

第二階段,從疫情「沒有反彈跡象」的地區開始,進一步放寬限制。

然而,即使到了最後階段,指南仍然建議低風險人群「考慮盡量減少在擁擠環境中度過的時間」。CNBC解讀稱,這表明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人們可能都無法回到未受新冠病毒影響之前的日常生活。

雖然特朗普此前宣稱自己有「絕對權力」要求各州復工,但CNN表示,特朗普在當天的發佈會上稱,由於各州情況不同,州長將自行做出相關決定。

「如果他們需要繼續關閉,我們將允許他們這樣做。如果他們認為現在是時候重新開放,我們將為他們提供完成這項任務的自由和指導意見,並根據他們的意願非常、非常迅速地完成這項任務。」特朗普說道。

特朗普還表示,「根據最新的數據,我們的專家團隊現在一致認為,我們可以開始我們戰爭的下一條戰線,我們稱之為『重新開放美國』。這就是我們正在做的事情。我們正在開放我們的國家。」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17日6時38分,美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超過66.7萬例,達667225例。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