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商經局計劃資助5條口罩生產線

2020-04-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4月17日宣佈,在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畫下再批出五條生產線。這項資助的目是提高本地口罩產量,協助應對燃眉之急,並建立存貨。

工人全力生產口罩等抗疫物資。(中新社資料圖片)

工人全力生產口罩等抗疫物資。(中新社資料圖片)

最新獲批的五宗申請包括:「國藥科技醫療用品」,其向政府供應口罩的「預計目標日期」是本月10日,預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200萬個口罩;Hong Kong Lion Production Company Limited 的「預計目標日期」為本月15日,每月向政府供應55萬個口罩;而另外3間,香港人醫療用品、益成醫療用品及新德利有限公司的「預計目標日期」都是昨天(16日),預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200萬和120萬個口罩。

特區政府在原則性批核申請後,會與獲批資助的公司簽訂協定。政府會根據協定條款向有關公司分期發放資助。獲批資助的公司亦須符合相關協議條款,包括為其生產的口罩獲取認證,政府方亦會開始向其採購口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