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首對圈養大熊貓雙胞胎獲名「熱乾麵」「蛋烘糕」

2020-04-17
大仔「熱乾麵」(記者向芸攝)

大仔「熱乾麵」(記者向芸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向芸報道)17日,2020年出生的全球首對圈養大熊貓雙胞胎滿月,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簡稱「熊貓基地」)和四川援鄂醫療隊一起通過視頻的方式,向外界公布了這對熊貓幼仔名字:大仔得名「熱乾麵」,小仔得名「蛋烘糕」。

醫療隊員「連線」熊貓被萌化

10天前,「感恩四川援湖北、援外醫療衞生隊」大熊貓主題系列公益活動正式開啟,熊貓基地同正在隔離休養的成都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核工業四一六醫院、成都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援鄂醫療隊的醫護人員們進行了一場特別的連線互動直播節目。

出生於3月17日的雙胞胎幼仔是自熊貓基地有記錄以來出生時間最早的一對大熊貓雙胞胎幼仔,初生體重均超過100克。目前,雙胞胎幼仔身體非常健康,顏色也從一身粉嫩逐漸變成了大熊貓標誌性的黑白兩色。

小仔「蛋烘糕」(記者向芸攝)

小仔「蛋烘糕」(記者向芸攝)

當醫療隊員們通過屏幕看到剛出生不久的雙胞胎幼仔時,都紛紛表示「萌化了」。大家不時被熊貓寶寶逗笑的同時,也看到了飼養員照顧熊貓寶寶的場景,「這讓我們聯想到了在抗疫期間照顧病人的情景。」

在直播中,醫療隊員了解到了許多飼養員和熊貓之間的故事,也分享了自己在抗疫前線發生的點點滴滴。熊貓基地更是向大家發出邀請,請兩支醫療隊為這對新生大熊貓雙胞胎幼仔命名。

以「熱乾麵」「蛋烘糕」連接蓉漢

在醫療隊員「大開腦洞」後,大家用極富地域特色的美食「熱乾麵」和「蛋烘糕」,為這對大熊貓雙胞胎幼仔命名,將武漢和成都兩地緊緊相連。

「熱乾麵是武漢最有名的小吃,熱乾麵對武漢人或者在武漢支援的醫護人員來說,它不再僅僅是一種小吃,而是一種情懷。」四川省第一批援鄂醫療隊隊員、成都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護理部副主任張坤說,給大熊貓命名為「熱乾麵」,就是為了記住這段難忘的歲月,致敬英雄的武漢和武漢人民。

而四川省第七批援鄂醫療隊隊員、成醫附二院·核工業四一六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李彥亦選取了承載兒時美好回憶的小吃來為熊貓寶寶命名。「吃在四川、食在天府,希望湖北人民能與我們共享酥嫩爽口的蛋烘糕,也希望國寶『蛋烘糕』能延續我們此刻的心情。」

今日,熊貓基地正式向兩支援鄂醫療隊贈與了2020年全球首對圈養新生大熊貓雙胞胎認養證書以及定製的熊貓文創包,並希望疫情能早日結束,大家能到熊貓基地來看看「熱乾麵」和「蛋烘糕」。

據了解,熊貓基地還將陸續推出連線四川援湖北醫療隊第二場大熊貓主題直播,感恩四川援湖北、援外醫療隊科普體驗等活動。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