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2日起機場抵港人士需於指定地點等候病毒檢測結果

2020-04-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香港特區政府今日(20日)宣佈,由22日起所有於香港機場抵港的無病徵人士,除了必須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外,亦須在指定地點等候病毒測試結果。視乎航班抵達時間,衞生署將安排需要通宵等待檢測結果的人士,前往九龍城富豪東方酒店暫時留宿。

特區政府指,下午及晚上抵港乘客需入住富豪東方酒店等候病毒檢測結果(文匯報)

特區政府指,下午及晚上抵港乘客需入住富豪東方酒店等候病毒檢測結果(文匯報)

政府發言人指出,在過去兩周錄得的新增確診個案中,近八成為輸入個案或其密切接觸者,因此目前抗疫工作最關鍵的一環為堵截病毒從境外輸入,並防止輸入個案在社區蔓延。

新安排實施後,乘搭清晨及上午抵港航班的乘客將留在亞洲博覽館等候結果;在下午或晚上抵港的乘客,會被安排乘坐專車入住富豪東方酒店。位於該酒店的等候檢測結果中心設有基本保安服務,以確保上述人士安全和不可擅自離開酒店。酒店會提供住宿期間的基本膳食。一般而言,上述人士只會入住酒店一晚,在第二天有檢測結果後便會被安排有序離開。若有人士確診,食物環境衞生署將對相關人士入住的房間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

政府發言人強調,等候檢測結果的人士在離開樣本採集中心時,均沒有出現任何病徵,在確認檢測結果為陰性前,所有抵港人士均會被安排乘坐專車直接入住酒店,故此有關安排不會對酒店所處的社區帶來額外風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