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破145宗口罩騙案 拘31人

2020-04-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陳樂生今日(20日)下午見傳媒時表示,警方過去5日採取行動,打擊網上口罩騙案,在全港不同地點拘捕31人,包括18男13女,年齡介乎16至62歲,他們涉嫌145宗口罩騙案,當中超過400人受騙,損失金額約300萬元。

陳樂生指,其中一宗案件,犯罪集團1月底在網上登廣告,訛稱有口罩出售,承諾2月初發貨,吸引超過200名買家,其後一直拖延發貨,最後失去聯絡,並在3月再開戶行騙,涉款130萬元,是警方破獲案件中最高金額的一宗。一名10多歲學生協助非牟利機構購買口罩時受騙,損失36萬元。另一宗大規模騙案,騙徒同樣在網上招徠,收到貨款後即失去聯絡,涉及122名受害人。

陳樂生表示,警方自2月起至今,收到1865宗懷疑口罩騙案舉報,涉及超過3900名受害人,損失金額約5690萬元。警方調查後發現,部分詐騙集團會誘使他人出售銀行戶口用作收取騙款,增加了警方調查的難度。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