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出院病患手繪醫護 記錄戰「疫」瞬間

2020-04-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吳千 哈爾濱報道)近日,哈醫大四院松北院區綜合內二科收到了一份特別的禮物,這是即將出院患者高先生為醫生王婷婷和奮戰在一線發熱門診的輪值護士徐宇巍繪製的手繪肖像畫,畫作生動可愛,定格戰「疫」時期醫護人員工作的瞬間。

「在這個特殊時期裡,那些與新冠肺炎疫情奮力抗爭的英雄們和奮戰在各行各業一線的人們,展現著平凡中的偉大。」身為高校美術老師的高先生告訴記者,出院前他偷偷的用紙筆記錄了忙碌中可愛的醫護人員,希望能通過自己的手繪,展現醫護人員工作的瞬間,讓更多的人了解和感受到她們的辛苦付出。

病患手繪抗「疫」醫護人員。受訪者供圖

病患手繪抗「疫」醫護人員。受訪者供圖

據高先生介紹,畫中的王婷婷醫生身懷九個月身孕,但在抗擊疫情期間仍堅守在一線崗位,畫作中她略顯疲憊的眼神,流露著剛毅與果敢,彰顯著醫者仁心的柔情與俠骨。

同時,畫中的白衣天使徐宇巍,是奮戰在一線發熱門診的輪值護士,在長達幾十天的一線輪值後又回到了本職崗位,積極投入到病房護理工作中,用自己腳踏實地的行動詮釋著「若有戰,招必至,哪裡需要哪裡現」的職業信條。

高先生表示,每天看到醫護人員非常忙碌,尤其在抗擊疫情的特殊時期,她們奮不顧身,守護患者們的生命健康,每一句溫柔的話語,每一次換藥拔針的幹練,每一處細心的照料,都讓患者們感動於心。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