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抗疫物管支援收逾8100宗申請 1800宗獲批

2020-04-23
徐英偉(右)與物業管理業界代表會面,就優化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交流。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徐英偉(右)與物業管理業界代表會面,就優化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交流。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文匯網訊】新任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22日表示,執行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的物業管理業監管局已收逾8100宗申請,其中超過1800宗申請已獲批核。

據香港政府新聞網報道,昨日(22日),徐英偉與物業管理業界代表會面,就優化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交流。

與會人士歡迎政府推行物管支援計劃,認為能有效支援物業管理業界前線員工應對疫情,並提出優化建議,期望該計劃可擴展至私人住宅以外其他樓宇。

徐英偉表示會積極回應社會各界希望能優化物管支援計劃的訴求,以惠及更多前線物管員工。他說,當局會把資助範圍延伸至工商業大廈,擴大工商業大廈的資助名額,並繼續按宜簡不宜繁、宜快不宜慢、宜鬆不宜緊原則處理相關申請。

民政事務總署短期內會公布第二階段物管支援計劃的細節,計劃第一階段繼續接受申請。截至22日,執行該計劃的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收到超過8100宗申請,當中超過1800宗申請已獲批核,涉及資助金額超過6300萬元,惠及超過14000幢樓宇,佔全港私人住宅和綜合用途樓宇總數超過四成。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