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籍及港澳台人員可申請湖北健康碼

2020-04-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俞鯤 武漢報道)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25日發佈通知,對在鄂外籍、港澳台人員申領湖北健康碼做出安排,上述人員可通過「鄂匯辦」手機APP申領湖北健康碼。有港人今日嘗試申請,暫時指取得灰色健康碼。指揮部通知指,完成申領後一般24小時內,健康碼可亮碼使用。

湖北省表示,為進一步加強精準防疫、助力復工復產,體現對在鄂境外人員「一視同仁,同等對待」精神,在鄂外籍、港澳台人員可使用「鄂匯辦」手機APP申領湖北健康碼。其中,外籍人員使用入境時所持護照在湖北省公安機關完成備案後可申領湖北健康碼;港澳人員使用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人員使用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登記申領湖北健康碼。在「鄂匯辦」APP中有「湖北健康碼外籍、港澳台人員申領頁面」,申請人如實填寫相關信息,提交後即可完成申領,一般24小時內,點擊「我的健康碼」即可亮碼使用。

此前在湖北港人無法使用相關證件申請健康碼,只能向社區申請當日有效的出入證明,用於出入居民小區和在市區內流動,時效一過又需要再次申請,使用極為不便。一在湖北的港人25日當日依照通知所述,通過APP申請後,暫時只獲得灰色健康碼。通知指,按照「綠碼通行」原則,卡口核驗人員使用鄂匯辦APP軟件掃碼核驗功能,識別持碼人的健康信息,並對體溫異常信息及時記錄上報,同時持碼人可主動掃瞄支付寶場所碼,自助完成進出卡口登記。境外人員可以撥打027-87122256咨詢相關事宜。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