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來論|藍營要避免的「文宣陷阱」

2020-04-28

文/嘭Sir

我有個朋友,他是一位非常著名的培訓專家,有一天他和我說,「黃絲」一定唔夠佢拗,他一句就可以令到對方冇聲出,還舉了一些例子給我,而且的確他的道理與邏輯非常精準。但我已經知道他亦都陷入了所有藍絲的共同「文宣陷阱」。

我們常常認為「黃絲」的人點極都唔明,他們很多時只是為拗而拗,沒有邏輯。我們大義凜然地說,明顯犯法就係錯,「831」太子沒有可能死那麼多人而親朋戚友會不知道?又為什麼突然間所有自殺案件都變成了警察的問題?大家都會感覺到「黃絲」們的橫蠻無理,真的讓藍營朋友們精神崩潰。我們常常以為在道理上,或者邏輯佔盡上風,那就牢不可破!原來就算你講清楚了所有道理,那並不代表他們會明白,就算明白了也可以不接受,就算口中接受,心裡也可以反抗你,明天繼續上街。其實大家要知道,讓他們論據上鬥不過你,不等於折服了他們。原來,我們需要的是讓他們內心的感覺改變,那才能有機會瓦解他們,當然這是一套需要大量配套的技術。

相反,看看「黃營」大台中人傳出來的說話,在藍絲眼中都是沒有理據的,為何他們卻奉為聖旨,盲目相信?原來當你的潛意識認定了一個標準,你顯意識怎樣去解說,他最多是點頭認同,但他們的內心仍然是那一套。為何會這樣呢?因為大家認同的情況不同!我們認同的是理據,他們認同的是情感。例如「手足不割蓆,核爆都不割」「我為你擋子彈;你可以為我不上班嗎?」看看這些是道理還是情感?道理從來就未試過打敗情感的。

我們深信事實勝於雄辯,所以就浪費時間去找尋以及提出不同的證據,以證明我們是對的。大家可以想一下,這無疑是一個圈套,他們無中生有地講出一個捏造的事實,我們就要大費周章地去找尋證據證明那個是虛構。其實對方要作多一千幾百個故事出來,沒有多大困難,難的只是我們要為這個虛假的故事去找證據,這無疑是被完全牽著鼻子走!

今天,我們已經去到「文宣戰」的地步,那是一場戰爭,並不是各抒己見的時候了。明刀明槍的鬥爭相信已經是擺上枱的情況,沒任何遮掩可言。你有見過哪一隊軍隊在戰爭中還抽空去教育對方?「黃絲」設下的陷阱就是要你習慣性講道理,浪費時間去攪教育,戰爭的唯一目標就是打垮對方,爭取勝利。除卻這個目標,其他行為都只是輔助達成這個最終目標的工具。

那又如何可以讓「黃絲」在潛意識中清醒下來呢?如果你仍然是這樣想,那就又搞錯方向了,我們今天只需要爭取「藍營的團結,拉攏中間派」,無論他是深黃或者淺黃,一個都不去救。其實又不放棄他們,只是首先要打贏這場仗,才去爭取資源來教育他們。今天的戰場明顯擺在九月立法會選舉,他們會分化大家,說什麼特首不值得支持,政府不值得支持,所以建制派不應該要支持。這都是分化的手段,藍營的朋友要清醒了!無論你有什麼這類的想法,都要立刻放下。

緊緊記住我們在戰爭,打仗就只能夠槍口對外,行動一致,你和你的朋友準備好未?有興趣可以找我提供一點你的意見: pangsirsir@gmail.com。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