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駐港公署譴責美政客干預香港事務

2020-05-01
外交部駐港公署官網截圖

外交部駐港公署官網截圖

【文匯網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30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美有關政客對香港事務喋喋不休、大放厥詞,搞亂香港,想利用香港遏制中國發展。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說,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任何外國無權插手干預。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香港得到切實落實,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各項權利,自由得到充分保障,舉世公認,不容歪曲!

發言人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全面准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求,是香港特區根據基本法必須履行的憲制責任,也是確保香港長治久安的根本保障。美政客信口雌黃、造謠污蔑,再次暴露出他們根深蒂固的破壞「一國兩制」、搞亂香港、進而利用香港對中國內地進行滲透破壞分裂顛覆、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但這是癡心妄想,不自量力,必將遭到可恥的失敗。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