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基金經理:今年科技股蘊藏投資機遇

2020-05-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國已基本得到控制,全國正在進入後疫情時代的重建工作。記者最近採訪南方基金信息創新混合基金經理鄭曉曦表示,國家將加快疫後重建,其中5G建設和科技創新是重點,這無疑為相關投資帶來機遇。去年科技股走出了一波比較好的行情,此次疫情令科技股調整帶來了較好的介入機會。她表示,如果用0-100度來形容科技股表現時,目前A和港股市場中的科技股僅處於60度區間,離沸騰還有很好的空間,看好5G產業鏈、5G手機、安全自主可控工程、服務器更新升級和半導體五領域前景。

南方基金舉行投資論壇吸引了許多媒體記者參加,其看好科技和醫藥等行業優質股票(記者 李昌鴻 攝)

南方基金舉行投資論壇吸引了許多媒體記者參加,其看好科技和醫藥等行業優質股票(記者 李昌鴻 攝)

因看好疫情後的A股市場機遇,4月13-17日經滬港通和深港通北上資金凈買入A股的金額達到300.21億元人民幣,為最近兩個月單周最高凈買入紀錄,4月以來北上資金已累計凈買入超過400億元。香港北上資金重點是中興通訊、立訊精密、京東方A、海康威視等科技股成為海外資金爭搶的重點。

鄭曉曦表示,今年科技股仍有較好的投資機遇(記者 李昌鴻 攝)

鄭曉曦表示,今年科技股仍有較好的投資機遇(記者 李昌鴻 攝)

鄭曉曦表示,雖然2019年科技股漲幅比較大,但更多表現為核心公司,尤其龍頭白馬提估值的過程。但很多企業盈利尚未體現出高增長,所以她認為2019年是科技股投資元年。

談到2020年科技機遇時,鄭曉曦認為,國家加快疫後重建,看好5G產業鏈、5G手機、安全自主可控工程、服務器更新升級和半導體五個板塊,他們在2020年將湧現一些收入和利潤持續高增長的優秀公司。5G產業鏈方面,5G基站產業鏈2019年是溫和復蘇,2020年將有望實現兩位數增長,2021、2022年將是這一輪5G投資運營商資本開支比較高的位置。這個產業鏈公司盈利,包括華為、中興通訊等主設備商的利潤,將在2020年開始逐漸釋放,這也是有一定的過程,上半年體現為訂單增長,下半年再體現為盈利增長,所以從季度業績來看,5G設備商業績今年大概率會呈現逐季提升趨勢,並且或持續2-3年。同樣,5G手機也將迎來爆發增長期。去年5G手機產業鏈漲幅比較好,2020年上半年內地將出現5G換機高潮,尤其是二季度開始,核心標誌點是主要手機廠商將推出5G手機,包括蘋果5G手機也主要在下半年推出,所以手機產業鏈兌現要等到2020年尤其是下半年開始。

數十家媒體參加南方基金投資論壇(記者 李昌鴻 攝)

數十家媒體參加南方基金投資論壇(記者 李昌鴻 攝)

她稱,目前我國十分重視信息安全自主可控。國家黨政軍自主可控設備進入第三期,一期、二期是試點,三期主要是放量,三期目前的量和設備商的名錄尚未出來,市場預期也是在2020年出來,並且在黨政軍以及後期金融等大的行業領域逐漸進行自主可控計算機和服務器的進口替代,產業鏈公司業績也將在2020年逐步釋放。

鄭曉曦認為,隨着疫情重建的展開,5G和雲計算等大規模應用,國內外迎來服務器更新升級熱潮,包括阿里、騰訊,亞馬遜、谷歌等雲計算廠商,他們的數據更新需求也要隨着5G升級、流量起來之後再進行大規模投資。此外,芯片是長周期建設和投資領域,投資資金大回報周期長,企業利潤是逐漸增長的過程,未來5-10年的會對A股產業鏈公司進行持續推動。半導體領域從上游晶圓到中游封測、IC設計,這三個領域國內產業鏈的增速都高於全球增長,半導體領域未來2-3年甚至3-5年之內具備持續增長。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