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五一」旅遊量比清明增逾三成

2020-05-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近日介紹,5月1日,北京全市重點監測的124家旅遊風景區共接待遊客44.7萬人次,同比減少8成,但比清明節放假首日增加37.3%。天安門廣場及周邊景區旅遊秩序井然有序,全市公園風景區接待遊客量72萬人次,比4月30日增加12萬人次。

陳蓓稱,包括國家博物館、故宮博物院、首都博物館等在內的16家博物館,「五一」假期首日實行網上預約遊覽等措施,預約總數1.2萬人,入館9200餘人,全天開放各種各類博物館運行平穩,觀眾參觀有序,對各種整體服務和開放情況表示滿意。

另據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潘緒宏介紹,值「五一」小長假,進出京人流車流集中。經統計,5月1日零時至5月2日中午12時,北京全市進出京車輛103萬輛,環比上升20.4%。北京與天津、河北警方採取了數據互通信息共享的方式,避免重複安檢、提高安檢效率、壓縮候檢時間。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