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派發5億助文化企業渡難關

2020-05-02
深圳中心書城廣場上人氣明顯增加(記者黃仰鵬 攝)

深圳中心書城廣場上人氣明顯增加(記者黃仰鵬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五一」小長假,深圳中心書城客流明顯大幅增加。據統計,5月1日當天,中心書城客流量達到1.5萬人次,同比上周增長超過五成。

日前,深圳市政府首次面向市民發放10萬張購書現金抵扣券—「惠讀書」文惠券,為實體書店引流,推進整體市場復甦。往書城購書的市民陳小姐告訴記者,她手上持有一張面值50元的券,購買100元的圖書,可以直接抵扣50元,相當於打了5折。

深圳中心書城相關負責人透露,近期在書城使用抵扣券已近萬張,大大拉動了圖書的銷售,同時大量客流也帶動了餐飲和零售的消費。

據了解,疫情衝擊下,為幫助文化企業渡過難關,深圳於日前發佈了《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支持文化企業健康平穩發展的若干措施》,打出一系列「組合拳」,幫扶文化企業健康平穩發展。

政策明確,今年深圳全市將統籌安排5億元財政資金用於支持文化企業應對疫情、緩解經營困難、促進產業復甦。對於各類文化營業場所,對符合條件的影院給予適當補貼,對文藝院團、演出場館因疫情影響取消的演出活動,給予一定的停演補貼。對實體書店的扶持政策也將繼續落實。

深圳的文化場館也在積極探索「雲」演出模式,深圳戲院利用官方微信公眾號定期推出優秀文化在線鑒賞;2020南山音樂節也首次採用無線下觀眾、全線上直播的形式,並在眾多直播平台的大力支持下,所有演出免費向全球播出。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