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曾國衞:工聯已為逾7600居粵閩港人送藥

2020-05-04
曾國衞(右二)向參加計劃的義務工作者打氣,感謝他們的熱心參與(政府新聞處圖片)

曾國衞(右二)向參加計劃的義務工作者打氣,感謝他們的熱心參與(政府新聞處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今日(4日)下午到訪為廣東和福建有緊急藥物需要港人送遞處方藥物特別計劃(特別計劃)而設的臨時工作中心,了解送藥的具體安排,並向參加計劃的義務工作者打氣,感謝他們的熱心參與。

曾國衞欣悉,截至4月29日,已有超過7600位港人透過特別計劃獲安排送遞處方藥物。他感謝工聯會為計劃提供義務服務,協助處理內地港人有關送遞處方藥物的求助個案。此外,他亦感謝香港藥學會和香港藥學服務基金,委派藥劑師在臨時工作中心協助核對藥物及求助人資料,以及參與計劃的各個政府部門的同事。

曾國衞表示,因應政府延長內地入境者強制檢疫安排至6月7日,特別計劃的優先處理範圍,將會擴展至該日期或以前耗盡藥物的求助個案。

在強制檢疫措施下,不少身在廣東省及福建省的港人不能如常來港覆診或在領取處方藥物後即日返回內地。為解決這一難題,特區政府於2月24日推出特別計劃,為居住在廣東和福建的港人送遞處方藥物,並優先處理4月底或以前耗盡處方藥物的求助個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