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海關破最大宗走私魚翅案 市值860萬元

2020-05-06
香港海關偵破歷來最大宗走私受管制魚翅案件(法新社資料圖片)

香港海關偵破歷來最大宗走私受管制魚翅案件(法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海關偵破歷來最大宗走私受管制魚翅案件。海關上月28日及本月4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檢查兩個貨櫃時,檢獲約26噸懷疑受管制、屬涉頻危物種魚翅,估計市值860萬元,跟進調查後拘捕一名57歲男子。

海關港口及海域科貨櫃貨物檢查組指揮官李文傑今日(6日)交代案情。他表示,海關人員4月底在驗貨場抽查兩個40呎長、報稱由厄瓜多爾進口香港的貨櫃,發現多個大尼龍袋,袋內放滿魚翅。經漁護署檢查後,確認當中逾九成魚翅為受管制物種。

李文傑表示,海關於2019年1月至今年4月,共破獲38宗走私魚翅涉及頻危物種案,合共27噸、價值1410萬元的走私魚翅,今次案件為歷來最大宗的單一走私魚翅涉及頻危物種案件。漁農自然護理署瀕危物種保護主任陳翰奇估算,該批魚翅來自約3.1萬條長尾鯊及7500條鏞狀真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