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逾204萬港人聯署 促本屆立會完成23條立法

2020-05-06
「23同盟」表示,已有逾204萬市民參與聯署,呼籲政府就基本法23條立法(受訪者提供)

「23同盟」表示,已有逾204萬市民參與聯署,呼籲政府就基本法23條立法(受訪者提供)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與香港政研會、新界關注大聯盟組成的「23同盟」,發起市民聯署,呼籲政府就基本法23條立法。「23同盟」昨日(5日)舉行記者會時公佈,聯署要求就23條立法的市民,達2,042,501人。

「23同盟」指,在本屆立法會完結前,必須排除萬難,為23條立法。同盟認為,建制派在本屆立法會坐擁43票,反對派只有24票,加上足夠的群眾力量配合,要通過23條,必可成真。「23同盟」於今年2月在網上啟動聯署,收集民眾對23條的支持,3月在全港18區設署街站,收集市民簽名。截至上月26日,同盟已收集逾200萬個簽名。

「23同盟」表示,23名社會賢達在4月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聯署發公開函至行政長官,表達23條立法工作不能再推搪,要求特區自行完成23條立法的工作。特首辦於4月23日向同盟覆函,表示政府會審時度勢,謹慎行事,並將有關信函轉至保安局參閱。

團體認為,在同盟的推動下,社會已達廣泛共識,已具備為23條立法的社會氛圍,同盟也歡迎吳秋北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提出議案,為23條立法爭取更多層面的支持力量。

「23同盟」強調,雖然本屆立法會餘下日子屈指可數,但只要政府有決心,定能在本屆立法會會期內完成立法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