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歡迎內會突破困局 處理多項法案

2020-05-09
港府發言人表示,定繼續全力配合立法會在餘下任期的審議工作(點新聞資料圖片)

港府發言人表示,定繼續全力配合立法會在餘下任期的審議工作(點新聞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內會昨日(8日)下午舉行特別會議,成功處理多項法案及附屬法例,政府發言人今日(9日)對此表示歡迎。發言人指,政府欣悉內會終能突破困局,讓政府提交的多項法案和附屬法例的審議工作得以繼續進行,政府定必繼續全力配合立法會在餘下任期的審議工作。

發言人指,自去年10月起,內會舉行了17次會議,經過逾30小時的討論後,仍未能選出今個會期的內會正副主席,令內會完全癱瘓,不能正常運作。內會昨日下午召開特別會議,完成處理多項法案及附屬法例項目,包括13項政府在本立法年度提交的法案、委任終審法院首席大法官的議案,以及4項法案委員會報告等。

發言人表示,《國歌條例草案》委員會,在經過合共17次會議,歷時超過50小時的審議後,已於去年6月14日向內會提交報告。內會其後在6月28日的會議上對政府表示計劃於2019至20年度立法會會期恢復法案的二讀辯論並無異議。

發言人強調,國歌是國家的象徵和標誌。根據《條例草案》,只有公開、故意、有意圖侮辱國歌的行為,才會構成刑事罪行。市民有意見要表達絕對可以,只要不是以公開、故意、有意圖侮辱國歌的方式表達,根本不會犯法。由此可見,某些議員聲稱《國歌法》是「惡法」,這完全與事實不符,屬無中生有的指控。

發言人續指,特區政府期望立法會議員支持政府繼續推展上述法案的立法程序,讓政府、立法會及各持份者在政策上下的功夫不會付諸流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