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多名兒童疑染新冠相關「神秘綜合症」

2020-05-11

【文匯網訊】美國紐約州85名兒童疑患與新冠病毒相關的不明病症,州長科莫向全美發出警告。相關報道顯示,此新冠病毒相關不明病症不止出現在紐約州。

據環球網報道,美國紐約州已有85名兒童出現似乎與感染新冠病毒相關的不明病症,且造成至少1人死亡,另有2人具體死因正在調查中。英國《衞報》報道稱,當地時間10日,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就此向各州發出警告。

英國《衞報》報道截圖

英國《衞報》報道截圖

報道稱,截至目前,紐約州3名死亡的兒童分別為來自紐約市的一名5歲兒童、韋斯特切斯特縣的一名7歲兒童,以及薩福克縣一名青少年。所有3例死亡病例都有血管發炎跡象,且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均呈陽性。

當地時間10日新冠疫情簡報會上,科莫表示,官員們正向美國其他49個州衞生部門「發出警告」。

科莫說,紐約州目前正調查85起兒童感染新冠病毒相關疾病事件。科莫此前曾表示,紐約市一名5歲男孩上周四(7日)死於該疾病。科莫10日當天表示,另外兩起死亡病例正在調查中。

科莫還表示,「有可能這些病例出現了但並沒有被診斷出與冠狀病毒有關,因為他們並沒有表現出與(感染)冠狀病毒有關的癥狀。」

科莫說,這就是為什麼紐約州迅速採取行動,確保所有其他州都關注該綜合征, 「甚至可能在其他州也存在這種情況,我們希望確保他們意識到這一點。」

美國「紐約NBC」電視台此前報道,當地時間8日,政府官員表示,紐約州已有73名兒童出現與新冠病毒相關的未知疾病,一些醫生稱之為「小兒多系統炎症綜合征」(pediatric multisystem inflammatory syndrome)。

當地時間周三(6日)下午,紐約州還發佈關於該綜合征及其與兒童感染新冠病毒之間潛在關聯的報告,並送至該州所有醫療機構、臨床實驗室和地方衞生部門,告知各機構報告有關病情、提供檢測等。報告提到,「儘管大多數感染新冠病毒的兒童只有輕微癥狀,但在英國,也有報告表明,兒童感染新冠病毒與嚴重炎症疾病之間可能的聯繫。炎症綜合征具有與川崎病和中毒性休克綜合征重疊的特徵,它可能在(感染)新冠病毒後數天至數周出現。其癥狀可能包括持續發熱、腹部癥狀、皮疹,甚至需要重症監護的心血管癥狀。(因此)兒科醫生的早期診斷、轉診專家,包括重症監護,是至關重要的。」

有關情況不止出現在紐約州。當地時間5月8日,《芝加哥論壇報》稱,伊利諾伊州出現與新冠病毒相關的未知疾病,目前至少有6名兒童患病,癥狀包括皮疹、發熱、手腳腫大、嘔吐等。專家表示,這是一種炎症性疾病。研究發現,患病兒童多數可能曾感染新冠病毒,因為在他們體內能夠檢測到新冠病毒的抗體。

責任編輯: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