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今日零確診 正調查一宗英國輸入個案

2020-05-11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指,本港近日錄得的新增個案均於潛伏期內身處外地,并乘坐飛機返港(中新社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指,本港近日錄得的新增個案均於潛伏期內身處外地,并乘坐飛機返港(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病毒疫情趨於緩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1日)於新聞公報公佈,截至下午4時,本港今日沒有新增新冠病毒本地確診個案,本港累計確診個案為1047宗。截至今日,本港已連續22日無新增本地感染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海外個案,涉及一名70歲女病人,她由倫敦乘坐英國航空BA27(經濟艙)於昨日(10日)抵港,其深喉唾液樣本證實對病毒呈陽性反應,及後直接由機場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接受治理,目前情況穩定。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她曾於英國接受測試,並對病毒呈陽性反應。當局已與英國衞生當局聯絡,以取得個案的進一步資料。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指,本港近日錄得的新增個案均於潛伏期內身處外地。中心呼籲回港的市民,若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扺港時應立即聯絡衞生署港口衞生科人員作出跟進。若是曾於海外確診為新冠病毒個案的人士,即使現在沒有病徵,亦應在抵港時通知港口衞生科人員相關病歷,以便衞生署作出適當跟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