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黎智英誇大《蘋果》印數 梁振英:須盡快向股東澄清

2020-05-11
梁振英指,黎智英所講的《蘋果日報》印數有誇大成分(文匯報資料圖片)

梁振英指,黎智英所講的《蘋果日報》印數有誇大成分(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禍港四人幫」之首、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屢屢大放厥詞,上周竟在網台聲稱《蘋果日報》平均印數11萬份。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11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質疑黎智英所講的《蘋果日報》印數有誇大成分,敦促黎盡快公開向小股東澄清。

黎智英本月4日在網台接受訪問,被問到「《蘋果日報》是否要放棄紙本印刷」時說:「嗱,冇紙本呢,我就覺得對影響力係差好遠嘅。紙同網係唇齒相依,喺暫時嚟講。將來就一定慢慢越少人睇,依家都已經平均11萬,都唔算多,但都要維持落去。」

梁振英說,根據《蘋果日報》每日在報章上刊登的印數,在5月4日黎智英說「平均11萬份」的當天,印數是7.4萬份,今日印數也是7.4萬份。自3月1日至今,沒有一天的印數達到11萬份。在黎智英接受訪問前的兩個月,每日平均印數是86,033份,黎智英說的11萬份是誇大了28%。梁振英強調,黎智英是壹傳媒主席、大股東,公開評論公司的業務時,有法律責任用準確的數據,而一份報紙的印數(發行量)是說明經營狀況十分重要的業務資料。

梁振英敦促黎智英盡快公開向小股東澄清,又表示:「如果黎智英真的講錯印數,在上述訪問及近日其他公開講話中提供的其他業務資料有沒有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