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赴津巴布韋抗疫專家組出征

2020-05-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姚進)今天上午8點30分,12名有新冠肺炎防控與救治實戰經驗的湖南醫療專家乘坐國航包機從長沙黃花機場出發,將於當地時間5月11日下午4時(北京時間11日22時)抵達津巴布韋首都的哈拉雷國際機場,開展為期14天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援助工作。湖南省委副書記烏蘭,湖南省政府副省長吳桂英出席送行儀式。

據瞭解,專家團隊由湖南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黨組成員祝益民擔任領隊,湖南省新冠肺炎省級醫療救治高級專家組組長、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呼吸與危重症科教授胡成平任組長,成員包括呼吸科、傳染科、重症醫學科、感染控制等領域專家。

湖南省委副書記烏蘭(右八)、湖南省副省長吳桂英(右七)一行在機場為專家組送行,祝願平安歸來(記者 姚進 攝)

湖南省委副書記烏蘭(右八)、湖南省副省長吳桂英(右七)一行在機場為專家組送行,祝願平安歸來(記者 姚進 攝)

烏蘭表示,希望大家在國際抗疫中充分展示中國醫療隊歷來具有的「不畏艱難、甘於奉獻、救死扶傷、大愛無疆」的精神和湖湘兒女能吃苦、打硬仗的風貌,毫無保留地分享中國和湖南的抗疫經驗,盡最大努力為津巴布韋提供疫情防控、醫療救治等方面的精準指導,充分展示我國醫務工作者良好的醫德、優良的作風、精湛的技術。

最後,烏蘭還囑咐大家:「在外援助期間務必做好防護,確保安全,平安、順利、早日歸來!」

湖南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祝益民介紹:「這次出征的時間非常緊迫,但我們做了充分的準備,到達當地後,專家組就會開始緊張的工作。」出發前,專家組梳理回顧了中國在此次抗擊疫情的成功經驗,以及湖南在實踐中總結的特色經驗,也結合津巴布韋當地的環境特點、社會現狀,瞭解當地目前已開展的相關工作。

湖南援助津巴布韋專家組隊員(記者 姚進 攝)

湖南援助津巴布韋專家組隊員(記者 姚進 攝)

專家組在未來兩周內,將按照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館的統一安排開展調研、座談、培訓等各項活動並提出專業防治建議,為華僑華人提供信息、穩定情緒、指導開展防護並傳遞信心。

在中國疫情防控形勢最艱難的時刻,津巴布韋等非洲國家向中國提供了不少寶貴支持。此次,隨中國赴津巴布韋抗疫醫療專家組一同抵達津巴布韋的還有捐贈的醫療物資,以及中國赴津巴布韋抗疫醫療專家組自身防護物資及藥品、湖南省衛生健康委對中國第17批援津巴布韋醫療隊補充的醫療防護物資、湖南省委省政府向駐津巴布韋大使館捐贈的醫療防護物資、湖南省委省政府向當地華人華僑捐贈的醫療防護物資等。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