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青年總會再向港人派5000口罩

2020-05-11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今日再向本港居民派發5000個口罩(受訪者供圖)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今日再向本港居民派發5000個口罩(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疫情趨向緩和,截至今日 (11 日)連續22天沒有本地感染個案,但市民仍需佩戴口罩出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今日聯同溫啟明社區服務處,在將軍澳寶琳社區進行第三次同心抗疫行動,再次向市民免費派發5000個口罩。據悉,本周該會將繼續在社區派發口罩。

下午派發期間,吳學明及溫啟明見不少長者的口罩已殘舊或有破損,有少數更沒有配戴口罩,馬上向他們送上口罩並勸籲他們立即配戴,以保障自己的健康。吳學明表示,雖然現時市面上的防疫物資沒有早前緊張,但對很多基層家庭及長者來說仍然難以負擔,他們常常因擔憂口罩儲備不足而要節省使用。因區內居民十分踴躍,短短半個多小時口罩便派發完畢。

為協助控制疫情蔓延,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自2020年1月起不斷發動募捐及採購各類醫療物資,免費派發予各前線及基層有需要人士,以解他們的燃眉之急。該會已捐款20萬元人民幣予內地的市政府及紅十字會,以及捐贈3萬多個口罩和各種醫療物資到有需要的城市及轉贈基層市民。該會4月已在香港進行兩次同心抗疫行動,派發了1萬個口罩予社區市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