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向港人派發1000萬個口罩

2020-05-09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向港人派發1000萬個口罩(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德輝攝)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向港人派發1000萬個口罩(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德輝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牽頭成立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大聯盟),今早(9日)11時在上環正式啟動「千萬口罩獻愛心」活動,向全港市民派口罩。

大聯盟秘書長譚耀宗在啟動儀式上表示,這是大聯盟5日成立以來,第一次全港性大行動。他表示,目前香港疫情舒緩,連續十多日沒有本地確診個案,感謝醫護人員和市民努力,抗疫防疫工作有成效。

譚耀宗說,半年來發生很多事,很多東西被破壞,香港是福地,大家要珍惜。他說,大聯盟有1545位發起人,希望同大家一起同心協力,集思廣益,努力為香港找出路。

據悉,今日活動將有700個發起人,在全港500個地點派口罩。在上環參與派發活動的大聯盟共同發起人包括:譚耀宗、唐英年、何柱國、何超瓊、鍾鎮濤、黃英豪、陳振彬、蘇長榮等。在其他派發點參與活動的共同發起人有:梁愛詩、譚惠珠、譚錦球、吳秋北、施榮懷、王惠貞、陳勇、鄭李錦芬等。口罩總數1000萬個,其中600萬個成人口罩,400萬個兒童口罩。大聯盟還會通過社區、團體、學校以及網上登記等形式派發口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