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珠澳放寬出入境管制 新設20人工通道

2020-05-13
珠澳口岸率先放寬跨境學童、內地輸澳勞務人員出入境。(方俊明攝)

珠澳口岸率先放寬跨境學童、內地輸澳勞務人員出入境。(方俊明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隨著疫情防控好轉,目前粵港澳政府正研究放寬出入境檢疫安排,其中珠澳從11日起率先放寬跨境學童、內地輸澳勞務人員出入境。記者13日從拱北口岸獲悉,截至12日16時,該口岸共驗放旅客4.8萬人次,較新政施行前兩日總和增長50%。為提高通關效率,拱北口岸臨時改造新建20條人工通道,加強客流分流。

根據珠澳最新出入境政策,5月11日6時起,對經常居住地為珠海的持有珠海市身份證或居住證的內地輸澳勞務人員入境後暫不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再加上中小學生陸續返學,拱北口岸11日起迎來了明顯客流增長,截至12日16時,拱北口岸共驗放旅客4.8萬人次,較新政施行前兩日總和已淨增近1.6萬人次。

粵港澳放寬出入境措施細節在溝通

「珠澳地區率先放寬內地輸澳勞務人員出入境,兩天的客流便增加50%,可見有跨境出行需求的人群很大。」在粵創業的港青吳曉偉稱,期待粵港方面也能借鑒珠澳做法加快放寬口岸措施。也有輸澳勞務人員陸先生告訴記者,雖然現在通關客流較新政實施之前要多,但通關效率很快,從拱北口岸到關閘口岸完成通關僅需約20分鐘,為珠澳率先落實免隔離措施點贊。

記者也了解到,目前粵港澳三地政府正加快研究放寬三地出入境限制,具體措施及落實配套措施的細節仍在溝通,期待通過三地共同努力,逐步恢復疫前正常往來。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