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庭審倒計時 黎智英瘋狂表白CIA

2020-05-17

【文匯網訊】禍港分子、毒媒蘋果日報的創辦人黎智英因涉嫌組織或參與未經批準的遊行集會,將於下周一(5月18日)在西九龍法院提堂。近日,他在接受台媒採訪時瘋狂表白CIA,稱其是自己唯一能夠撐下去的理由,所作所為顯然有些急眼了。

黎智英接受採訪時截圖

黎智英接受採訪時截圖

據北京日報報道,這檔政論節目中,主持人連線提問黎智英:是否有受到外國政府影響呢?

黎智英隨即像戀人一樣瘋狂表白,「我很想CIA,我很想美國影響我們,我很想英國影響我們,我很想外國影響我們,為什麼?因為他們的支持,是我們唯一能夠撐下去的(理由),外國的勢力是現在我們非常需要的,讓我們撐下去(理由)!」

聽到如此赤裸裸的表白,兩位主持人的表情也很是微妙。大概是在恥笑如此無恥、醜陋的漢奸行為吧。

黎智英和美國副總統彭斯(右)會面

黎智英和美國副總統彭斯(右)會面

黎智英充當美國走狗的賣國行為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去年7月與美國副總統彭斯見面時就乞求美國多多干涉香港事務。去年8月接受CNN採訪時又稱自己是永遠是在為「美國而戰」。更是多次赴美國「彙報工作」 ,企圖製造港版「顏色革命」。

但是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法律也不會容忍黎智英的亂港行為。

4月18日下午,香港警方將黎智英拘捕(中新社圖片)

4月18日下午,香港警方將黎智英拘捕(中新社圖片)

據港媒報道,香港警方於2月28日拘捕了黎智英、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及前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李卓人。3人涉嫌參與一宗發生於2019年8月31日的未經批準的集結,違反香港相關法例。黎智英還涉嫌一宗發生於2017年6月4日的刑事恐嚇案件。此後,黎智英被獲准以5000港元保釋。

4月18日黎智英、李卓人和楊森再被警方拘捕,此次警方一共拘捕15人,控罪是涉嫌與去年發生的未經批準的集結案件有關。案件定於5月5日在東區法院提堂,而黎智英等人的手機已被警方收沒作為證物。

市民手舉標語,要求法院重判黎智英等人,還社會公道。

市民手舉標語,要求法院重判黎智英等人,還社會公道。

5月5日下午,黎智英、李卓人和楊森在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針對3人涉嫌參與未經批準的集結。法院宣布,將該案延後至5月18日再提訊。至於黎智英涉嫌刑事恐嚇的案件,則押後至8月再訊。黎智英獲準保釋,期間不得離開香港。在當天的法庭外,還有多個民眾團體前來舉牌示威。要求法院重判黎智英等人,還社會及市民公道。

網友供圖

網友供圖

另據港媒消息,黎智英在經歷了二次被捕後,壹傳媒又陷入經營困難。他上個月曾親自發出「蘋果告急」的視頻,透露旗下媒體近幾年虧損很嚴重,受疫情影響,廣告及訂閱人數都不如以往。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