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土總統通電話商抗疫 將續合作研發疫苗

2020-05-19
埃爾多安(左)與普京(右)通話討論疫情。(新華社資料圖片)

埃爾多安(左)與普京(右)通話討論疫情。(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繼續在全球蔓延,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周一(18日)通電話,就疫情展開討論。克里姆林宮聲明說,兩人強調,兩國會繼續在治療患者與研發疫苗等方面展開合作。

聲明又指,雙方亦就敍利亞局勢交換意見,表示願加強合作,落實敘利亞伊德利卜衝突降級區停火問題的協議;惟二人對利比亞衝突升級表示擔憂,強調應以今年1月利比亞問題柏林峰會的決定為基礎,盡快恢復無限期停火和對話。

另外,普京對土方協助在土俄羅斯公民返國,以及向俄部分地區提供人道主義援助表示感謝。

根據美國霍普金斯大學,截至今日(19日)上午11時半,俄羅斯累計確診逾29萬宗新冠肺炎,居全球第2,僅次美國,而土耳其則有15萬宗病例,全球排第9。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