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威脅譚德塞永久斷供並退出世衛

2020-05-19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5月1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分享一封寫給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的信,威脅要永久切斷美國對世衛組織的資助。

特朗普發推並置頂:「這是寫給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博士的信。這無須解釋!」

特朗普發推並置頂:「這是寫給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博士的信。這無須解釋!」

據環球網援引美國CNBC新聞網消息,特朗普在信中表示,如果世衛組織「不能承諾在未來30天內作出重大實質性改善,我將永久凍結美國向世衛提供的資金,並重新考慮美國在該組織的成員身份」。

特朗普先是在這份長達4頁的信中宣稱,自己4月暫停了美國對世衛組織的資助,並等待其政府對世衛「未能對疫情作出反應」進行的調查。接著特朗普稱此次調查證實了自己上個月提出的許多「嚴重關切」,並確定了世衛本應處理的其他問題,還老調重彈「世衛缺乏獨立於中國」的問題。

在信的最後,特朗普不忘繼續將應對國內疫情不力「甩鍋」給世衛組織和中國,指責譚德塞及世衛組織在疫情大流行方面「一再犯錯給世界帶來了極其高昂的代價」,並宣稱「對於世界衛生組織來說,唯一的前進道路就是它能獨立於中國」。

在新冠疫情席捲全球的背景下,特朗普上個月宣佈暫停美國向世衛組織提供資金,引發輿論強烈批評。

CNBC稱,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將如何扣留這些資金,而這部分資金其中大部分此前由美國國會撥款。CNBC稱,美國總統通常無權單方面調整國會資金。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