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奧巴馬是個無能的總統

2020-05-18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7日,特朗普在白宮外被記者問及奧巴馬此前對其政府新冠疫情應對的批評時稱,奧巴馬是個「無能的總統」。「他是個無能的總統,這就是我想說的,非常無能,」特朗普說。5月17日,美國前總統奧巴馬通過視頻,參加了哈佛大學畢業典禮並發表演講,奧巴馬在演講中不點名批評「很多在位者」,稱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官員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甚至連「假裝在負責」都沒做到。

一個星期內第二次批評特朗普政府的抗疫措施,對於卸任後鮮有直接批評現屆政府的奧巴馬而言,可謂相當罕見。奧巴馬表示,今次疫情暴露了現屆政府班子能力不足,批評官員甚至連最基本的門面功夫也不願去做;他亦談及歧視黑人問題,指出疫情下更能反映黑人群體所受待遇不公。

自從奧巴馬表明會為勢將奪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前副總統拜登助選後,對特朗普政府的批評則漸趨明顯,他本月9日便曾在一場有3,000名前幕僚參與的視像會議上,批評特朗普政府抗疫手法如「絕對混亂災難」。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