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力促台胞台企西移 川渝兩地搭建合作平台

2020-05-19
台灣已成為重慶第四大外資引入地,圖為每年一度的「重慶·台灣周」活動。(孟冰 攝)

台灣已成為重慶第四大外資引入地,圖為每年一度的「重慶·台灣周」活動。(孟冰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孟冰)近年來,越來越多台胞台企加快中國西部佈局步伐,成都、重慶正成為台資西移的重要聚集地。目前,川渝兩地累計登記註冊台資企業4千多家,項目投資總額近500億美元。本網記者19日從中共重慶市委台灣工作辦公室獲悉,重慶市委台辦與四川省委台辦簽署《深化川渝對台交流合作、促進台胞台企參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在川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不斷推進的大背景下,雙方將共同為台胞台企西移發展創造更好條件。

台企在重慶佈局電腦配套產業(孟冰 攝)

台企在重慶佈局電腦配套產業(孟冰 攝)

按照協議,雙方將整合兩地資源,促進兩省市涉台產業、技術、人才、信息等各類生產要素高效聚集和優化配置,提出積極推進惠台政策措施在川渝兩地聯動落地落實,合力舉辦對台交流活動等。

雙方確定,將建立涉台工作系統合作機制,注重協同、突出特色,依託兩地深厚的歷史淵源、豐富的巴蜀文化、堅實的發展基礎、獨特的自然環境,共同搭建平台,促進對台經貿文化交流合作。

成渝雙城將聯合赴珠三角 開展涉台產業推介活動

重慶市委台辦相關負責人對記者表示,在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過程中,特別是隨着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不斷推進,台胞台企又面臨新的重大發展機遇。雙方將支持台胞台企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藉由產業、人口及各類生產要素合理流動和高效集聚帶來的商機和政策利好,幫助台胞台企抓住新機遇實現新發展。此外,雙方將探索構建區域內兩岸青年就業創業服務體系,幫助更多台灣青年到祖國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

此外,雙方還商定,近期將聯合組織到珠三角地區開展涉台產業合作推介活動。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