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長春新區舉辦促進中小微企業發展主題沙龍

2020-05-19

【文匯網訊】北國初夏,暖風拂柳。5月19日,一場別開生面的企業家主題沙龍在長春新區擺渡中醫藥健康產業園召開,新區相關領導與科技、金融、人才等相關部門負責人走進企業,與園區內企業家們面對面交流,認真聽取企業家的意見和建議,集思廣益共謀未來發展良策。

長春新區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打造全國一流營商環境,不斷創新思路和舉措。舉辦企業家主題沙龍,就是新區在每月召開企業家座談會基礎上的一個創新和延伸。變會議室為咖啡吧,變召集開會為走進企業交流,變中規中矩的政務座談為輕鬆愜意的朋友暢談,看似是一個小小變化,但企業家更放鬆了,「場面話」沒有了,真心話更多了,企業和政府之間的距離更近、關係更親密了。

有了這樣一個輕鬆愉悅的氛圍,參加沙龍的企業家毫無顧慮、暢所欲言,圍繞着此次沙龍「促進中小微企業發展」這一主題,大家你一言、我一語,交流熱烈。「這場疫情對我們中小企業衝擊很大。但我們也一直努力實現危中搶機,專註於中藥材、中藥飲片的產科工貿一體的運營模式,形成中藥全產業鏈條,打造中藥特色經濟。」「當務之急,我們要練好內功,緊盯市場,尋商機、拓銷路,搶先發展。」「疫情給生產生活方式帶來了深刻變革,我們要適應新的發展方式,加強線上營銷、直播帶貨等銷售新模式,加速企業發展。」……沙龍氣氛活躍,白山本苜、農研科技、威科拓科技等企業負責人,分別介紹了企業生產經營情況與應對困難的思路對策,並提出了關於人才培養、金融扶持、產品推廣等方面問題,對於企業家提出的問題,新區相關部門現場記錄,現場聯繫解決。同時,大家針對未來更好進行科技成果轉化、運用網絡線上直播等新形勢展開頭腦風暴,共享心得建議。

擺渡創新工場相關負責人介紹了企業發展情況,作為東三省首家新型「雙創」服務集團性企業。公司打造4個孵化載體+ 2個延伸載體的雙創戰略布局,用獨特的孵化模式服務創業,打造了「一站式、全功能、專業化、特色化」的創新服務平台;以優質的孵化生態保障創業,積極推動具有吉林特色的創業項目走出去、引進來。未來,擺渡創新工場將更加努力,尋找省內外具有投資價值的優質項目,向產業縱深孵化,營造良好的創業生態環境。

「人都說疫情期間能在一起聊天的都是生死之交。」在企業家依次發言後,長春新區黨工委副書記唐繼東調侃說。創新沙龍這樣一個交流形式,就是想繼續營造一種區企之間親如一家的感覺。我們走進企業,在更放鬆的氛圍里,聽聽企業對新區的建議,了解企業遇到的困難。涉及科技、金融等事項的相關部門也都在場,有的問題我們可以現場解決,其他的也都會以最快速度協調解決。疫情對企業的衝擊在所難免,難得的是新區的企業都有一種迎難而上、自強不息的精神,從新區的角度,也正在更努力地謀求創新、完善服務,當前,新區正在推進實施「政務服務驛站」、「一件事最多跑一次」、「誠信新區建設年」等各項改革試點,努力為企業打造最優發展環境。特別是針對中小微企業發展,新區高度重視,專門出台了《後疫情時期助力中小微企業發展九條》,幫助中小微企業共克時艱。也希望新區廣大企業家在疫情形勢下,客觀分析、準確判斷、創新施策、逆勢而上,全力實現更好的發展。

當下有為,未來可期。長春新區一手抓常態化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立足當下謀未來、堅定信心促發展,招商引資、項目建設成果斐然。切實體察企業冷暖、一切從企業感受出發的真誠服務,更是給企業吃下了定心丸,激發了推動發展的不竭動力。春天種下希望,金秋必有碩果,我們有理由相信,長春新區必將在高質量發展的征程上再傳捷報。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