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吉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增產擴能尋突破 創新升級再出發

2020-05-19

【文匯網訊】按下「衝刺鍵」,奔向新目標。走進吉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吉原生物」),一派緊張忙碌的景象映入眼簾。原來,吉原生物正在緊鑼密鼓地開展廠房擴建工作,在這不同尋常的2020年按下發展的「衝刺鍵」,奔向企業的全新目標。

據了解,吉原生物成立於2005年,創立伊始即致力於輻照合成水凝膠材料產業化發展,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國家知識產權優勢企業和水凝膠材料技術研發中心,專業從事水凝膠材料合成技術的研究和相關產品的產業化。吉原水凝膠(jat-gel)以其獨特的性能優勢和高度的安全性,被廣泛應用於臨床醫療、組織工程、健康護理、藥物載體、航空航天等領域。其中,吉原醫用水凝膠產品主要包括:傷口(創面)癒合、眼部護理與防護、疤痕修復、壓瘡預防、超聲傳導、藥物緩釋、冷敷降溫、整形美容等系列。

公司研發與生產基地設立於長春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學術與市場中心設立於北京豐台科技園。公司建有國內第一台專門用於輻射合成水凝膠材料的直線電子加速器、十萬級潔凈生產車間等基礎設施。公司擁有四十多項核心專利技術和專有工藝,尤其在高能射線輻照合成水凝膠材料方面,居世界領先水平。

作為中國第一個推出水凝膠燒傷敷料的創新型企業,吉原生物始終保持對技術研發的不斷探索,高度重視對研發團隊的扶持和培養。目前,吉原生物研發人員占員工總數的15%以上,研發投入持續保持在營業收入的10%以上。經過多年的持續研發投入,吉原生物厚積薄發,在國內高端水凝膠產品市場的佔有率達到50%以上,處於行業龍頭地位,成為國內同行業的領頭軍。公司還與中國原子能科學研究院、空軍軍醫大學、中科院長春應化所、吉林大學、大連理工大學等十餘家國內科研院所及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俄羅斯國家科學院等海外機構建有密切的合作關係。

通過不斷地探索與積累,吉原水凝膠以其獨特的性能優勢和高度的安全性,贏得了高度認可,好評度極高。2014年,吉原生物的眼部護理產品獲得「國家重點新產品」稱號,並相繼獲得吉林省長白山醫藥創新獎、吉林省首屆政府專利獎等多項榮譽稱號。2016年,吉原生物建成並投入使用中國第一台專門用於生產水凝膠材料合成的電子加速器,在行業內持續領跑。2019年,吉原生物再度創新謀劃,拓寬銷售渠道,推出吉原水凝膠與大眾健康生活聯結互動的網絡空間及工具——「吉原健康」網絡平台(www.jatgel.com),把水凝膠技術滲透至與大眾健康相關的方方面面,開始了對大眾健康領域的新探索。現在,吉原生物又着力於開發醫療美容領域和孕產嬰領域的新產品,致力於打造通過藥物載體治療的新形式,進一步延展產品維度。

成立15年,吉原生物始終以大膽創新的心態和勇於變革的果敢在水凝聚領域闊步前行。今年,站在增產擴能的新起點,吉原生物必將持續依託現有優勢、發揮創新特長,推出越來越多具備自主知識產權的的水凝膠產品,持續領跑水凝膠材料領域,讓吉原水凝膠享譽海內外!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